南阳市桐柏县:县处级党员干部挂牌督战“四类村”

2020年07月06日11: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连日来,为进一步督促挂牌督战的软弱涣散村、脱贫攻坚薄弱村、新配支书村和脱贫攻坚排名靠后村“四类村”整顿工作开展,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桐柏县县处级党员干部在“四类村”中开展“进村户、知民意、联活动、解难题”活动,夯实基层基础,查短补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生日。

进村户。该县县委主要领导示范带头,全县33名县处级党员干部按照整顿工作“四个一”要求,深入各自分包责任村开展活动,对照整改要求,逐条逐项当面听取整顿工作组汇报,集中查阅整顿资料、实地查看进度,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当面细问深究,问诊存在“症结”,集中“把脉开方”,确保“四类村”按期完成整顿任务。

知民意。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每到一处,县处级党员干部都和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座谈,多角度、广阔面收集信息,面对面“开门纳谏”,详细了解党员群众所需所盼,深入掌握党组织运行情况。活动以来,已走访党员群众25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96条,各乡镇(集聚区)党(工)委及时跟进配合,实现问题即查即改,已解决问题13个。

联活动。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分包责任村主题党日活动,与村党员干部一起,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开展大讨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旧址、观看红色影片、诵读红色经典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激励各村党员干部,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诠释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解难题。围绕四类村整顿,对症“开方”,良药“治病”。充分运用全域党建理念,在“四类村”建立整顿工作联合党支部,汇聚合力强整顿。新调整村支书2名,配强“领头羊”;8个村纳入集体经济发展扶持项目,每村投入50万,采取产业收益、观光旅游、综合发展等多种模式,帮助壮大集体经济;新建成付楼村党群服务中心,累计化解矛盾8件,24个“四类村”问题整改率达100%。(南阳桐柏县委宣传部 杜福建 肖双来 芦燕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