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探索楼宇党建新模式

2020年07月01日11: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后,我可算找到‘家’了!”6月30日,平顶山市新华区中兴路街道工行大厦联合党支部正式揭牌,在工行大厦楼上办公的上海纳米材料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副总经理苑庆领高兴地说。苑庆领从原单位退休后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到了中兴路街道,工行大厦联合党支部成立后,让他有了归属感。

中兴路街道按照“推进红色覆盖,织密组织体系”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把“党组织建在楼宇上”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于2020年6月9日成立工行大厦联合党支部,为楼宇党员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家”,拓展了商务楼宇党建工作新途径。据悉,这是新华区首个楼宇联合党支部。

街道通过走访党员、组织单位负责人座谈、发放征求意见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得到了楼宇内广大党员和单位的支持,从党员骨干中确定了7名楼宇党支部委员候选人。经中兴路街道中兴社区党委报请街道党工委同意,成立了工行大厦联合党支部,在新华区开创了建立楼宇联合党支部的先河。

豫南苏宁易购零售云公司总经理武瑞阁是工行大厦联合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他说:“苏宁易购的总部在南京,我们公司的不少党员组织关系就挂靠在南京,还有的党员组织关系在老家,平时开展‘三会一课’十分不便,联合党支部的成立,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苏宁易购依托苏宁小店开展了生鲜产品、奶制品、小家电等免费送货上门服务,联合党支部成立后,将联合楼宇内的其他企业定期开展免费家电维修、油烟机清洗、关爱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

负责工行大厦物业管理的河南省华美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联合党支部提供了办公场所和办公设施,并表示对每年评选的优秀党员给予物质奖励,对优秀党员所在公司的物业费和房租进行一定的减免和优惠。

新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长春说,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的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传递招商引资信息,协助办理有关手续、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以实现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互动共进。联合党支部要牵头开展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活动,围绕企业发展需要,在大厦和企业单位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以“诚信经营”为突破口,构建“党建+诚信”楼宇发展模式,围绕中兴路地下商业街商圈打造成为商家诚信经营、百姓放心消费的特色商圈。(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田秀忠 董鹏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