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2020年06月30日17: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据了解,二季度新华区共开工新华汽车文化园项目、喜鹊山田园综合体、煤矿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实验室等1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0.53亿。其中,6月29日当天开工的园区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是新华区投资2亿元精心打造的科技、环保、绿色、实用的现代化工业厂房,也是该区投资最大、体量最大的标准化厂房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区域面貌,有效提升城市形象,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集聚发展后劲增添强劲动力。

近年来,该区紧紧围绕“1251”工作思路,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第一抓手,着力夯实“四区三园一楼宇”八大发展载体,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动能引擎。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该区八大发展载体之一,也是积极发展平煤神马集团配套产业谋划实施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仓储物流等产业,着力打造产业集聚、充满活力、特色鲜明、配套完善、产城融合的现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通过项目集中开工,迅速掀起全区项目建设热潮,推动新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细化量化项目推进流程和节点任务,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善于落实的锐气促进项目高效有序推进。”新华区区长陈晓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刘晓冰 董鹏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