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2020年06月28日10: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8日,笔者从平顶山市新华区发改委获悉,根据平顶山市政府项目建设办公室近日出台的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和综合考核排名情况,新华区两项指标均名列六区第二,受到市政府表彰奖励50万元,这已是该区连续两年获得全市先进。

2019年,新华区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实行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等机制,扎实开展“四比四看”、集中开工活动。54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9.2亿元,占计划的127.8%。

今年以来,面对突发的疫情,新华区成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积极发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联动机制作用,重点项目实现了应复尽复的目标。坚持区领导每周组织召开项目建设研判推进会机制,镇(街道、管委会)和各部门深入项目一线,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该区优化疫情期间项目审批服务,实行在线审批,对实行备案制的投资项目,严格执行告知性备案制度,一律通过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行网上备案。坚决防止项目申报无门、审批服务出现断档问题,保障项目单位积极稳妥开展工作。

该区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制度,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当好项目推进的“施工队长”“突击队长”,协调项目推进。继续实行四大班子领导分包项目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责任体系,坚持“周调度、月考评”推进机制,坚持“两单一图”工作法,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开工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储备项目抓前期,有力地促进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2020年新华区重点项目49个,总投资342.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亿元,1-5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4.02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40.03%。(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田秀忠 董鹏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