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拆墙透绿扮靓城市“颜值”

2020年06月05日1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增加城市绿量,扮靓城市‘颜值’,根据市百城办要求,今年我区确定实施的28个拆墙透绿增绿示范项目,涉及党政机关和医院、学校等企事业单位,近日已分解到各镇(街道、管委会)和辖区各单位。”6月5日,平顶山市新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告诉笔者。

为优化生态宜居环境,去年来,新华区在中心城区开展拆墙透绿增绿工作,拆除城市主要道路沿街单位围墙、栅栏、违章搭建、临时建筑构筑物,进行通透式、开放式提质改造,达到还绿于城、还美于民的目的,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增加城市绿量,美化了道路两侧环境,扮靓了鹰城底色。

据了解,去年新华区共有区政府、神马大酒店等13个拆墙透绿项目。该区严格按照平顶山市政府拆墙透绿增绿实施方案的要求,对照示范项目清单,主动认领任务,抓住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及早实施,有效完成了拆墙透绿增绿示范项目工作,受到平顶山市百城办通报表扬。

据新华区百城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辖区部分单位已率先行动,目前平煤神马集团运销处东侧栏杆和平煤神马集团离退休管理中心南侧栏杆已完成绿化提档改造,绿化面积200多平方米。(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乔晓燕 王建勋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