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让党旗飘扬在秸秆禁烧第一线

2020年06月02日17: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扶沟县崔桥镇结合秸秆禁烧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示范引领助推全镇秸秆禁烧工作的开展。

该镇组织引导党员学习秸秆禁烧政策法律法规,让广大党员充分认识秸秆禁烧的意义,带头不烧秸秆。全镇540名农村党员参加了镇政府组织的政策法规学习。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推进党员示范引领工程,所有党员在禁烧工作的田间地头身份公开,在广大群众中亮明身份,使每名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带头阻止焚烧秸秆。

党员义务巡防队筑起安全屏障。各村党员组成的义务巡防队,统一佩带小红帽、袖章、党徽,自觉走到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分发致广大农民群众秸秆禁烧一封信,向农户宣传秸秆禁烧的重大意义和焚烧秸秆的处罚规定,增强了群众的禁烧意识。

在广大党员的带领下,目前,全镇所有农户都已收到秸秆禁烧宣传单、告知书,达到了知晓全覆盖,目前辖区内未发生一起秸秆焚烧现象。(扶沟县委宣传部冯永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