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抖音微信小喇叭 宣传禁烧招数多

2020年06月01日11: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菜籽小麦收割后,切记莫把秸秆点。焚烧秸秆害处多,损人利己咱不做。有害气体满天飞,喉咙疼痛埋怨谁。……你若执意去点燃,构成犯罪坐牢监。劝君莫要顶风险,幸福生活要靠咱。大家一起来禁烧,共同保护大自然。”5月31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文化宣传服务中心主任宗秀稳来到该镇张庄村田间地头,手持小喇叭喊起了自编的秸秆禁烧顺口溜。

当日是周末,天气闷热,宗秀稳吃过早饭,驱车来到张庄村外的麦田。有些麦子已经收割,有的村民正用联合机收割麦子。“秀稳,这么早就来了。”有村民主动和她打招呼。“是啊,多宣传禁烧对大家都有好处。”性格随和的宗秀稳笑着回应。红马甲、袖章、小喇叭,她利索地准备完毕,开始“喊”起来。在田间劳动的村民看到,不禁向其竖起了大拇指。

该村党支部书记刘永和说:“秀稳可是镇上的‘红人’,自从她宣传禁烧,再加上我们镇村多方防控,今年村里的焚烧情况好多了。”

今年50岁的宗秀稳在年初疫情期间以豫剧、快板的形式自编自唱《疫情防控 唱给你听》,词句朗朗上口,通过抖音、微信群广泛传播。当时抖音的点击量达40多万,获得2万多个点赞,深受大家的喜欢。

“这次的禁烧内容我也发到了朋友圈、微信群和抖音,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宗秀稳说,目前,她已到5个村庄进行宣传。近两天,打算把全镇另外5个村走一遍。(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高红侠 王建勋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