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 河南打造特色“黄河之礼”

【查看原图】

 

 

“老家河南 黄河之礼”2020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发布启动  张毅力 摄

人民网开封5月26日电(张毅力)“老家河南 黄河之礼”2020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中国·开封),5月26日在河2020年河南智慧旅游大会上同时启动。河南将运用“科技+文化”的数字创意能力,打造具备河南特色的“黄河之礼”。

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封市人民政府、腾讯公司主办;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巩义市人民政府、新郑市人民政府、孟津县人民政府、汝州市人民政府、宝丰县人民政府、温县人民政府、渑池县人民政府、禹州市人民政府,腾讯文旅联合承办。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开封市市委书记侯红,腾讯云副总裁葛燄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大会现场,河南9个承办地,分别推出极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依次亮相:开封汴绣、孟津县唐三彩、渑池县仰韶彩陶、禹州市钧瓷、温县太极拳、新郑黄帝传说、汝州和宝丰的汝瓷、巩义的巩县窑陶瓷。“腾讯将从数字小程序、音乐、短视频、QQ手办、表情包、文创产品等6个维度,对黄河文化进行深度挖掘和展示,以数字化、国际化、时尚化、品牌化的方式弘扬、传承和保护黄河文化。”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开封市市委书记侯红、河南省网信办主任郭岩松、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腾讯云副总裁葛燄一起上台参与启动仪式。一只出自“龙马负图出于河”典故的黄河精灵“龙马”从洛阳孟津县东部与黄河相接的图河跃出屏幕,以数字科技创意的方式,宣布“老家河南·黄河之礼”2020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正式启动。

【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5月26日16:12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