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七个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2020年05月25日10:5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5日早上,笔者在平顶山市新华区光明路小学门口看到,学生们间隔一米距离排队测量体温,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走进校园。

据了解,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发展需求,打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环境,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该区做到“七个严格”,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严格个人体温检测。对在校师生员工严格进行每天三次体温检测,分别是早晨起床、进入校门和教室门前(办公室或工作场所),密切监视每个人的健康状况,建立个人台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严格错峰出入校园。各校采取“一校一策”,按照年级不同将学生入校、离校时间划分成时间段,每段间隔10分钟,各个年级和班级分时、错峰、间隔一米距离出入校园,通过班主任老师落实到位。

严格校园出入登记。疫情期间除特殊情况外,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因工作原因确需进校的,要严格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出示和个人详细信息登记后方可进校,且尽量减少与学生接触。

严格缺勤学生管理。认真做好因病缺勤学生、特别是发热学生的追踪登记和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科学安排处置流程,待发热学生血清检测正常后可持医院出具的康复证明返校复课。

严格校园环境整治。切实将校园消杀和教室消毒通风落实到位,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指定专人每天在学生完全离校后开展工作,并做好及时开窗通风。

严格防疫知识培训。各校按照要求,除在开学前和开学第一天集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外,每天的活动课、自习课等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演练开展到位,贯穿于教育教学活动全过程。

严格联防联控措施。区教体局加强同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的密切联系,及时互通信息,盯紧疫情防控重点环节,不断完善防控措施,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全力做好开学后常态化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

“我们通过一系列扎实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为学生们顺利复学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新华区3.3万名中小学生全部顺利返校,没有因疫情出现学生流失现象。”区教体局局长张文兰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董鹏 张大勇 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