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电力扶贫照亮脱贫路

2020年05月24日10: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咱供电公司的电费补贴上的都可及时,你看看,这存折上都记得可清楚,除了电费补贴,咱村的扶贫电站月月还分钱,俺们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5月20日,汝州市蟒川镇郝沟村贫困户张清水拿着存折对入户走访的汝州市供电公司员工段召红、李志宾高兴地说。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汝州市供电公司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不摘政策,使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该市供电公司自5月份开始,专门成立了21个核查小组开展兜底扶贫专项核查,深入全市“五保户、低保户”家中进行走访,重点核查2020年第一季度电费补贴和村级扶贫电站分红是否发放到位;同时结合“网上国网”推广活动,为贫困户宣传讲解电力扶贫政策和扶贫举措,并向贫困户发放电力积分消费券,减轻贫困户生活负担。另外,该市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正在进行的春季安全大检查,积极配合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单位对全市61座村级扶贫电站进行安全大检查,对贫困户家中开关、插座等进行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市2020年第一季度“低保、五保户”电费补贴已全部返还到位,共减免电费65.93万元,受益贫困户117740户。(汝州市委宣传部 崔高阳 王欢欢 李晓晓)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