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送温暖 助力郑济铁路建设

2020年05月21日09: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宋连持在三公司工会主席田野、副总经理杜国栋陪同下到郑济铁路(郑濮段)四电项目部慰问职工并为职工创新工作室揭牌。

宋连持对郑济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在“抗疫情、保增长”活动中,积极开展工作推动项目开工及项目“三工”建设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项目部要继续按照集团公司“抗疫情、保增长”主题活动的要求,在做好施工生产的同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二是要合理优化施工组织,开展技术创新,加强团队建设,加强成本控制,干好家门口的工程,取得效益和信誉双丰收;三要积极与建设单位沟通配合,赢得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使各项工作开展更加顺畅,以日常施工管理规范、高效,赢得业主的认可,以现场保市场,助推河南铁路市场经营开发取得更好成绩;最后要求项目部要继续加大“三工”建设投入,关心职工生活,努力争创“幸福之家”。

随后,宋连持和田野一起为职工创新工作室揭牌,并对创新工作室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发挥巨晓林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大力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和技能人才培养,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培养企业发展所急需的各方面人才;二是主要领导要重视创新工作,加大创新工作室的投入,保证工作室正常的工作开展,为创新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三是要加强与劳模何军工作室等工作室的交流,充分发挥不同专业、不同岗位技术技能人才的自身优势,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加强成员间的技术交流与协作,围绕施工组织的优化变更,加强工器具的改造等主题,组织开展技术攻关、管理创新活动,解决现场施工难题;四是工会组织要为工作室开展工作做好服务,做好先进经验推广和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工作。

郑济铁路四电项目总工,创新工作室组长马雪亮代表创新工作室表态:一定不辜负领导的支持和希望,带领工作室成员围绕郑济项目施工生产、技能人才培养、针对施工中的疑难杂症,制定创新计划和目标任务,按照学习制度要求,按时开展学习,定期总结交流,通过努力取得有价值的创新成果,助推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潘卫华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