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纪检干部走访一线监督助脱贫

2020年05月21日09: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叔,我们今天来看看您,屋里面现在用电还方便不?”

“好好,村里面来人重新把电线走了一走,还给俺们换了新灯,你看这多亮。”

近日,南阳市宛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小张在入户走访时发现,已脱贫的王大叔屋里的电线排布乱、年久老化,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小张迅速把问题反馈给村干部,要求帮助整改。第二天,村中安排专人对王大叔家中的线路进行重新排布、更换插座开关,用电安全了,王大叔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南阳市宛城区纪检监委扎实开展纪委书记遍访督查和纪检监察干部大走访活动,带动各级扶贫干部作风真改实改,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聚焦扶贫工作的重点难点,助推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紧盯2020年全区剩余贫困人口和已出列贫困村,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贫困群体,强化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扶贫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4到5月份,全区共出动纪检监察干部176人次参与走访,走访群众1107人次,发现问题29个、整改完成24个,其余问题正在督促整改。

同时,宛城区纪委监委为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加强督导,深入一线对照乡镇纪委“监督到户覆盖到人”的调研台账走访贫困户,倒逼各乡镇把“监督到户覆盖到人”落到实处,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决胜的姿态和必胜的信心助推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南阳市宛城区 李豫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