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夏粮一天不到手 管理一天不放松

2020年05月21日16: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日前,正值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河南省社旗县充分发挥先进农机具的优势,有效促进了小麦高产农民增收。张新贵是大冯营镇杨庄村种粮大户,他家及附近的100多亩麦田,9架无人机不到10分钟就被喷洒了一遍。

大冯营镇杨庄村种粮大户张新贵说,“俺种这几十亩小麦,正需要打药时候,县政府、镇政府安排了免费“一喷三防”给俺来打打,我也省心了,俺这小麦增产也有保障了。”

素有予南粮仓的社旗县小麦播种面积93万亩,针对今年春季条锈病、病毒病高发趋势,我县利用“一喷三防”项目,充分使用无人机进行统防统治,现代化先进农机具不仅省工省时,也提高了小麦病虫害的防治效果。

无人机机手陈磊说,“俺这个无人机是极飞P32020款,它这药量是16升,起飞一次能工作15分钟左右,能打药打个15亩左右,一天的工作量能达到最低也500亩以上吧。”

据了解,从2015年至2019年间,社旗县共落实农机购置补贴中央资金一亿多元,推广补贴农机7300台套,受益户达到6112户,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2%。截至目前,全县已通过县财政投入200余万元,防治小麦病虫害。(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