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小额信贷成脱贫致富“助推器”

2020年05月21日16: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去年我种了1.1亩芝麻、3.7亩花生,除去生产成本,两项收入近6000元,还能享受政府补贴2256元,加上家庭其他收入,年收入达4万元。本想今年扩大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但苦于缺乏资金,现在有了这笔小额贷款,我们全家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啦,市里的贷款政策真是太及时了”。5月18日,汝州市纸坊镇张楼村二组贫困户梁新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梁新东是纸坊镇张楼村二组村民,现年80岁,老伴儿段竹现年74岁,其女儿梁慧团在上中学时,因突如其来的疾病落下了终身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这使得本来就困难的家庭变得雪上加霜。2017年5月,梁新东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三代同堂、劳力缺乏、女儿残疾、老伴年迈的家庭状况,虽然年事已高,梁新东也决不向困难低头,在精心照顾好家人的同时,和女婿焦京国一起精耕细作,不等不靠,自食其力,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穷。

在去年收入4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初,梁新东通过流转土地,扩大了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力争使今年的家庭收入突破5.4万元。“我已经和女婿商量好了,准备利用这笔小额贷款,再租6亩地,计划麦田套种西瓜,等西瓜下来全部种上白菜,相信通过自身的努力,年底脱贫绝对没有问题。”在谈到下一步打算时,梁新东信心满满地说道。

据悉,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纸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小额信贷在脱贫攻坚中的“助推器”作用。今年以来,已为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争取扶贫项目12个,办理小额贷款11笔,共计资金4万余元,为贫困户顺利脱贫提供了有力支撑。(汝州市委宣传部 崔高阳 闵振安供稿 )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