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 “手拉手”活动

2020年05月19日16: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日前,南阳市卧龙区三产办开展“汇聚爱心、助力脱贫”活动,为青华镇扶贫捐款15万元,帮助三李营村和华寨村建设扶贫公益车间;卧龙区商务局开展电商扶贫,在青华镇后所村建立电商服务站点,线上推销镇村优质农副产品、土特产品,增加贫困户收入……在卧龙区,城乡基层党组织手拉手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

今年以来,卧龙区直各单位高度重视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任务,带动机关、社区提质增效,推动农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该区区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利用城乡党员活动日、扶贫日、集中帮扶日,采取多种形式、因地制宜,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送保障、送技术”、“七改一增”等帮扶活动,落实各项行业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为结对村和贫困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380余件,受到贫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4月份以来,区科技局选派科技特派员下乡为安皋镇丁沟村15位贫困户培训小麦、花生等农作物栽培管理技术;区民政局开展脱贫攻坚“四集中”幸福大院建设情况观摩督导评比;区工信局发动局属企业,为英庄镇西赵营村集体企业联系货源,破局集体经济空壳村;区人防服务中心为蒲山镇汪寨村购置无塔罐、潜水泵等设施,解决村党群服务中心用水问题;区司法局为潦河镇宋马营村筹集5.5万元“七改一增”资金,区文广旅局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手把手辅导蒲山镇师杨庄村20余名文艺、戏曲爱好者。(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王松林 王兰玉 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