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五里堡:党建引领 确保征收工作快速推进

2020年05月19日10: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17日,随着五里堡街道白河社区土地征收项目地最后一堵砖墙的倒地,仅用4天时间,五里堡街道圆满完成了2020年第一宗土地收储任务。该宗土地共62亩(五里堡辖区)涉迁居民24户附属物共计4000余平方米。

党建引领 以上率下攻坚

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全域党建的引领作用,按照因需设置、灵活设置的原则,第一时间在土地征收现场,成立了以社区党支部书记为书记,区相关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律师事务所律师、街道分包干部及社区“两委成员”为委员的白河社区土地收储联合党支部,为土地收储工作高质量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街道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统筹调度,合力攻坚,确保土地收储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坚定信心 穷尽办法求解

面对土地征迁遗留,街道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等难题,始终把征迁工作作为检验干部能力的试金石,叫响“担当不担当,拆迁现场看”,动员街道上下坚定信心,把困难当挑战,把行动当机会,横下一条心,誓啃硬骨头。同时,工作专班坚持挂图作战,有解思维,抱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穷尽各种措施,寻求问题突破。

科学调度 压茬快速推进

为确保征收工作快速推进,工作专班构建了责任明晰、上下联动、协同攻坚、推进有力的工作格局,全体人员服从指挥、密切配合,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同时,所有人员实行全天吃在现场、工作在一线,错峰用餐、每天早晨会、晚例会等机制,倒逼任务抓落实,压茬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早上7点准时召开战地会,中午在征收现场起炊造饭,抢抓就餐时间,互相交流,探讨工作方法,取长补短,然后立即入户,争分夺秒。晚上9点准时开会总结,各小组汇报当天工作进度、难点,适时调整第二天工作计划。由于调度科学、压茬推进,社区干部杨培晔仅用37分钟就做通了一户涉迁户工作,并实现了搬迁拆除。

用心用情 依法和谐征迁

为使拆迁工作依法推进,工作专班先后邀请相关律师事务所律师在街道及白河社区召开现场会6次,为土地的依法征迁提供法律依据。对于群众的困难和合理诉求,学会换位思考,真诚倾听,真心帮助,特别是对孤寡、残疾等困难拆迁户实施“有温度”拆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以理服人、以礼相待,按照拆迁结束不会产生影响大局稳定的原则,解决好群众拆迁问题。如在拆迁工作中对分包的涉迁困难户,社区干部王林栋自己掏钱买下了困难户家无法安置的一只羊、两只鹅和三筐菜,这仅是收储现场做群众工作的一个缩影。工作人员田间地头、进村入户为群众讲法律、讲政策,积极做群众思想工作,做通一户,立刻协调人员、车辆帮助涉拆群众搬迁家具、物料,哪怕尘土满身,依然不顾,在街道工作人员的真诚感召下,涉拆群众也积极配合搬迁,实现了依法快速和谐顺利征迁。

下一步,五里堡街道在土地收储工作中将继续发扬“以小时论实效,让今天更高效”的工作作风,一鼓作气,忠诚担当,把握好时间节点,坚决打赢2020年三宗土地收储的攻坚战。(南阳市五里堡街道 张卓 张雪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