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贴心关爱残疾人 浓浓情意暖人心

2020年05月19日08: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感谢政府对我家的关心和照顾,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红火,生活更有了奔头。”5月18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残疾人李晓伟接过区残联工作人员送来的卫浴无障碍设施时感动地说。

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5日该区残联在鹰城广场举行助残系列活动,现场为67名残疾人捐赠了轮椅、助听器、盲用血压计、座便椅等器具,50名助残志愿者提供擦鞋、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特邀律师事务所、就业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残保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提供面对面就业政策咨询等,并进村入户开展助残宣传。

据新华区残联理事长徐伟介绍,去年来,该区已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近200万元,帮助20名重残人加入“阳光家园计划”,让其享受到“订单式”服务。全力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投入48万元对全区88名脑瘫、智障、肢残、孤独症、听力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治,为0-6岁残疾儿童及成年残疾人配发助听、助视、助行等基本辅助器具616件,为50名重度残疾人配发价值15万元的翻身护理床。下一步,将尽快把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的150份尿单羟酚衍生物

测定试剂和400套夏季服装发放到有需要的残疾人手中。(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李颖 董鹏 杨金萍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