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 河南县城以上城区5G网络全覆盖

2020年05月15日16: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尚明桢 摄

人民网郑州5月15日电(尚明桢)5月1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侯剑涛介绍,今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将重点从5个方面推进“新基建”。

“努力在年底前实现县城以上城区5G网络全覆盖。计划完成5G投资104.5亿元,新建5G基站2.9万个,年底前5G基站总数达到4万个,实现全省县城及以上城区全覆盖。”侯剑涛说,今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将重点从5个方面开展工作。

充分发挥郑州直联点综合带动作用,打造全国重要的数据中心。今年计划郑州直联点网间互联扩容带宽300G,努力推进郑州、开封、洛阳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建设。加快实施中原数据基地二期、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二期等项目建设,实现全年新增机架9000个、新增带宽13.9T,服务支撑河南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积极推进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开展全省固定宽带用户百兆免费大提速,年底前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宽带用户百兆接入全覆盖。开展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动IPv6在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融合创新发展。

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促进制造强省建设。加快洛阳标识解析体系二级节点的应用推广,推动省内龙头企业建设二级节点,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以信息技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制造强省建设。

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促进5G产业发展。我们将组织省各基础电信企业推广5G+VR/AR、赛事直播、游戏娱乐、虚拟购物等5G技术场景应用,加快用户向5G迁移,促进新型信息消费;同时,持续深化5G+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14大类重点行业应用项目,积极打造全国5G应用标杆,推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

河南省长尹弘4月11日深入该省信息通信行业调研5G产业发展,强调要进一步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月13日,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时强调,要把5G作为新基建、新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步伐,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