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深入帮扶村调研 脱贫攻坚和危房改造工作

刘杨

2020年05月14日08:18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5月11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到杞县阳堌镇西杨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和危房改造相关工作,要求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该局负责人一行看望了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为队员送去生活慰问品和防疫用品。随后,与镇、村干部和队员们进行座谈,全面了解西杨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听取该局在帮扶西杨庄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集体经济发展、治理美化人居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仔细询问西杨庄村在强化党建、发展生产、改善环境、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进行深入交流,指导驻村工作队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该局负责人要求驻村工作队队员继续保持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驻村帮扶工作,树立住建人的良好形象。

  座谈结束后,该局负责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询问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年收入、经济收入来源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鼓励困难群众立足自身实际、苦干实干,不断促进家庭增收致富,进一步改善生活质量。该局负责人还实地查看了西杨庄村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落实情况,走进危房改造户家中,询问群众对改造后的房屋是否满意,认真听取群众和村、镇干部对危房改造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工作。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