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在一线】 驻张庄社区第一书记邓磊:疫情防控冲在前 关心居民受称赞

王刚

2020年05月13日08:30  来源:开封网
 

微信图片_2020031016383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亭区柳园口乡驻张庄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邓磊不忘初心担使命,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邓磊积极协调社区两委干部,双联双创单位龙亭区商务局、柳园口乡包村干部,全覆盖摸排登记返乡人员,建立了“一人一档”,“五户一保、十户一联”制度,落实责任到人。第一时间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治知识,让居民做好自我防护。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原则,落实好防范工作,只保留张庄社区南路口,供居民出入。

32

  邓磊负责的卡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邓磊带领卡点执勤人员严格落实“六个最严格”“五个一律”要求,在村卡点放置消毒地垫,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无遗漏消毒,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组织居民开展卫生大扫除、大消毒活动,用84消毒液全方位喷洒消毒。

  邓磊不仅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还时刻关注张庄社区贫困户、困难户、五保户的生活生产情况,免费为贫困户和困难户提供84消毒液,上门讲解防疫知识,让防控意识入脑入心。2月16日,邓磊获悉贫困户沙春立、史小航的基本医疗保险没有缴纳,马上联系两位居民。拨打沙春立电话,几次未能接通。邓磊安排防疫卡点值班人员做好值守,他立刻驱车到沙春立家中,了解医保缴费情况,并当场帮沙春立缴纳医保费。随后,又电话联系在市内租房打工的史小航爸爸轩小风,得知史小航在学校已经交过医疗保险费,邓磊及时和龙亭区医保局沟通,并和轩小风约定在市区西环路见面,拿史小航的承诺书。本着对贫困户负责的原则,确保缴费真实性,邓磊又电话联系了史小航的老师,确认史小航已缴医疗保险费,他悬着的心才落地。目前,张庄社区贫困户全部缴纳了基本医疗保险,避免了贫困户因病返贫,受到龙亭区医保局的好评。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