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在一线】演武岗村第一书记张峰:战疫情 勇担当 冲到最苦最累的防控前沿

赵虎 王东山

2020年05月13日08:29  来源:开封网
 

att_73661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虎 通讯员王东山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通许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驻朱砂镇演武岗村第一书记张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乐于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一个驻村干部的风采,彰显了一个第一书记的使命和担当,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疫”赞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这个时候,我不但是第一书记,更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的一名党员,一名战士。”疫情防控的命令下达以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张峰匆匆告别亲人,奔赴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和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一起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经常关注新闻报道的张峰,深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和危险性,作为演武岗村第一书记的张峰,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经常深入一线解决难题,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充分发挥了一个驻村第一书记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消除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错误认识和恐慌心理,在通过村大喇叭宣传的同时,张峰每天都要通过村疫情防控宣传微信群,及时发布演武岗村疫情防控的工作动态和开展成果、推送疫情防控小知识,在破除群众心理压力的同时,引导村民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张峰的影响和带动下,演武岗村的广大党员干群也积极主动参与,舍小家为大家,不计个人得失的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驻村工作是苦了点,累了点,但是,我们扶贫干部的真心帮扶和付出,改变了他们的生活现状,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特别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同心协力共抗病魔,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看到他们露出幸福笑容的时候,我感觉,这是我今生最大的满足。”张峰说。

att_736614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头,越看担当作为。疫情面前,作为演武岗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峰用辛勤劳动和付出,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和信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赞誉。他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以一个驻村第一书记的坚守,树立了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展示了驻村第一书记的风采,彰显了驻村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在严峻的疫情防控面前,能豁得出、顶得上,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在防控一线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汇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力,再次叫响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驻村第一书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应该冲到最苦最累的防控前沿”的铮铮誓言。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