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五里堡街道:凝心聚力共商基层治理

2020年05月12日15: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12日上午,五里堡街道在黄河社区举办老旧楼院改造联合党支部成立活动。宛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凯、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组织员吕燕参与指导,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运生主持。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党建专干,驻区单位相关负责人、老旧楼院单位党组织成员,共60余名党员干部参会。

在联合党支部成立大会上,李凯部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全域党建,为街道下一步全域党建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全域党建是在党的领导下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打破层级、打破界限、打破身份、全区域统筹、多层级联动、各领域融合的战斗堡垒,作用是发动辖区内党员形成合力,因需而建、因需而联,共同解决辖区所面临的阶段性问题,五里堡街道要以成立老旧楼院联合党支部为契机,把街道所有党组织或党员联合起来,融入资源、统筹力量,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做好这项工作。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田晨光、办事处副主任范涛宣读联合党支部成立相关文件。

李凯部长与周运生同志共同为五里堡街道老旧楼院改造联合党支部揭牌。周运生在致辞中表示,五里堡街道这些年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党建的高质量引领,感谢辖区每一个党组织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的鼎力相助;联合党支部刚刚成立,正在逐步完善,期盼联合党支部这个大家庭成立以后,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黄河社区的建设,共建美丽家园;希望联合党支部的成立能够将社区和辖区各单位粘合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起到一种“催化剂”“粘合剂”“发酵剂”的作用,真正改变之前的“一头热一头冷”,变为现在的“一家人两头热”,真正实现“1+1>2”的成效。

随后,周运生同志将五里堡街道老旧楼院改造联合党支部旗帜授予五里堡街道老旧楼院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洋。

揭牌仪式后,联合党支部成员先后到日报社家属院、卧龙运管局家属院和棉麻公司家属院参观街道老旧楼院改造工作。联合党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老旧楼院改造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生工程,他们会发挥好自己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今后会积极参与这项工作,共同为辖区居民生活的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五里堡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全域党建这个“红色阵地”,通过党员共管、活动共搞、资源共享、工作共推,实现以党建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和各单位业务工作协同推进,推动各类组织在五里堡街道“同一屋檐下”结成“一家人”、拧成“一股绳”、同下“一盘棋”。(南阳市五里堡街道 曾山 乔爽供稿)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