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举行集中观摩活动 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农村人居整治、蔬菜生产等工作

2020年05月09日10: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一排排树木郁郁葱葱,一条条道路整洁干净,一簇簇鲜花竞相绽放,一座座菜棚蔚为壮观,一户户人家窗明几净……初夏时节,惠风和畅,一幅美丽和谐的乡村风景画卷在扶沟大地徐徐展开。

5月6日,扶沟县举行了国土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蔬菜生产集中观摩活动。张颖波、姜永来、张建中、冯涛、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尚守永、曹来凌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观摩活动。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组一行在县长张颖波的带领下,先后对商务中心区万岗、桐丘街道郭庄、练寺镇林场、汴岗镇宋桥、大新镇许楼等全县16个乡镇(街道)进行了实地观摩,查看了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及蔬菜生产园区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观摩结束后,县四个班子成员、乡镇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根据观摩情况对各乡镇(街道)国土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蔬菜生产进行了认真打分。

近年来,扶沟县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立足农业结构调整,抢抓历史发展机遇,特别是以举办中原菜博会为契机,优化环境,提升形象积极打造中原菜都,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奏响富民强县乐章。

5月7日,扶沟县召开国土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蔬菜生产观摩点评暨脱贫攻坚推进会。张颖波、詹凯、姜永来、张建中、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闫忠玉、尚守永、曹来凌及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通报了观摩打分结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蔬菜生产工作进行点评,并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副县长任松奎就国土绿化情况进行点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就国土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蔬菜生产、脱贫攻坚迎检等工作做重点强调。

县长张颖波指出,通过这次观摩比出了成绩,比出了差距,反映了问题,各乡镇(街道)要以集中观摩为契机,认真思考、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坚持在原有基础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因地制宜,打造亮点,创出特色,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植树造林任务;要聚焦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围绕打造“中原菜都”,结合蔬菜产业发展规划,优化品种结构,提升蔬菜品质,扩大种植规模,推动转型升级,加快“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区域布局,做精做强蔬菜产业,走出一条扶沟特色的蔬菜产业化道路;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地反映扶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张颖波强调,面对各项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挑战多,要牢固树立一家人思想,站位全局,科学统筹,凝聚强大合力;要增强上手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效的执行力,稳住神,静下心,掏真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用实干来展示扶沟干群新形象,传递扶沟好声音。(扶沟县委宣传部 郭华才 李一)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