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为复工复产织牢“防护网” 拧紧“安全阀”

2020年04月28日11: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了你们的监督指导,企业生产就多了一层安全保障。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4月26日下午,在平顶山市鑫瑞祺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检查现场,企业负责人李留晨向前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华区安委办副主任王华表态。

连日来,由平顶山新华区安委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局等单位组成的安全生产督查组随机抽取金海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云栖公馆建筑工地、鸿瑞360广场项目等,对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管理情况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为确保复工复产既“红红火火”又“平平安安”,该区第一时间下发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不断调整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由区安委会办公室牵头,各镇(街道、管委会)及安委会成员单位组建应急救援队伍,严格执行应急值守、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区安委办联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不定时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通报、警示、约谈、曝光等措施,推动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该区结合本辖区、本系统及本行业实际,突出重点领域,制定针对性隐患监督检查方案及措施,强化对煤矿、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监管和检查力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自复工复产以来,该区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48家(次),其中约谈20家、曝光8家、停产整顿1家、查封4家,发现一般隐患1611项,整改一般隐患1503项,剩余未整改项正在限期整改中。(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李颖 黄天华 董鹏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