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付出,只为照亮冬日的寒夜

----记抗疫一线的嵩县援鄂医疗队长万宇凯

王博 吕小伟

2020年04月27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战“疫”的每一天,我们总被一些人和一些事感动着、激励着。嵩县援鄂医疗队长万宇凯和他的同事们的抗疫故事,让人至今难忘。

  “我能把这个重担挑稳挑好!”

  2月9日凌晨2:00,一个电话铃惊醒了睡梦中的万宇凯。“宇凯,接上级紧急通知,咱们医院要派9名医护人员援鄂抗疫,你作为医政科长,对同志们情况熟悉,院里决定你为队长,你现在即刻从首批宣誓请战抗击疫情的200余名志愿者中选拔重症、全科、中医专业人员,名单马上报我。”嵩县中医院院长程龙代表组织向万宇凯下达任务。

  这次派出的医疗队9名人员中,5名是党员,均为中级职称,涵盖了重症医学、中医内科、中西医结合临床等专业,年龄最大37岁,最小25岁,平均年龄32岁。

  当日上午9点,街道冷清,春寒料峭。9名援鄂医疗队员早早集结完毕。

  “放心,我一定会把这个重担挑起挑好!”万宇凯郑重地对送行的领导承诺道。在县领导、院领导、同事们和家人目送下,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

  “只为照亮冬日的寒夜!”

  入鄂后,万宇凯同志当选洛阳市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

  接下来的几天里,万宇凯带领他的战友开始战斗前的强化培训。因为物资紧缺,一身隔离服大家轮流进行演练;时间紧急,队员们争分夺秒加紧练习,每天自觉练习至深夜。

  万宇凯每天都要跟带队人员进行交流,了解本队队员情况,提出交流意见,并紧急制定措施,要求队员们要遵守团队的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防护措施必须人人都得过关,每天在微信群里发送信息或留言互道平安。

  紧张而又艰苦的工作磨练了大家的意志,考验了大家的职业精神,也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武汉,嵩县援鄂的9名医疗队员有5名党员同志,到武汉后其余4名队员深受感染火线申请入党!洛阳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组织洛阳小组开展火线入党仪式,经万宇凯同志向党组织的推荐,该小组段治伟、王向毅、石向明、贺晓鸽火线入党。

  “我们回来了!”

  56天既漫长又短暂。4月5日,万宇凯战队,全队累计工作149个班次,参与救治500余人,中医药使用率100%,完成方舱医院要求达到医务人员“0”感染、收治患者“0”死亡、治愈患者“0”回头、救治过程“0”投诉或事故的辉煌战绩,荣归嵩县。

  “我把9名同志一个不少的带回来了,请组织检阅!”万宇凯同志坚定的报告,字字兑现着他去时对组织的承诺。

  万宇凯说:“我们不是拿着生命去拼,只是拿着我们的勇气在跟病魔战斗。回来的路上都是看到欢迎英雄回家,在我看来,我们都只是普通党员、一般医务工作者,尽责而已,获此殊荣,谢谢大家了...”(王博吕小伟)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