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呼吁以绿色创新应对气候变化

2020年04月27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4月25日电 (记者刘曲)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呼吁,以绿色创新应对气候变化。气候变化对所有人都有深远影响,绿色技术领域创新将是成功应对这一全球挑战的关键。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分析了通过该组织《专利合作条约》(PCT)在替代能源生产、节能技术、绿色交通运输、核能发电这四类绿色能源技术领域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情况。

  分析指出,自2013年以来,PCT绿色专利申请数量总体有所下降。按国际专利申请数量衡量,环保技术创新在2019年增长甚微,整体绿色创新增长自2013年以来下降了18%。

  2019年,PCT绿色申请总量的76%以上来自排名前五的日本、中国、美国、德国和韩国。其中,中国PCT申请在多数绿色能源技术方面的增长非同寻常,近年来绿色交通运输技术专利申请量位于世界前列。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全球政策制定者、企业、学术机构和发明人应共同努力,创造符合时代要求的绿色技术创新浪潮。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