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举办“最美读书声”线上读书分享会

2020年04月24日15: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潢川县新华书店与潢川县朗诵协会、潢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传播先进文化、营造书香潢川”读书分享会,并通过“百姓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面向全县群众分享读书感悟与心得。

活动从记录了众多贤者襟怀抱负的《古文观止》拉开帷幕,所选篇目语言琅琅,极尽传统文化精髓;梅静女士为大家带来了温情故事——《偷影子的人》,告诉大家影子的对话其实就是与心灵的对话,读懂自己才能读懂别人;在观众沉思时,分享书目转移到了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进一步引发了关于梦想与人情的思考;通过《沈从文致张兆和的书信》和《浮生六记》,为观众展现了止于唇齿、掩于岁月的深情;《诗意与远方的世界》进一步诠释了人生不仅仅需要饱览群书的气度,也需要游走阅历的风景和自由呼吸的胆量;6岁的萱萱带来的《西游记绘本》与《声律启蒙》也让人更深刻地体会到“少年强则国强”的意义;随着分享主题的深入,经典佳作《万般滋味,都是生活》《无声告白》《史记——留侯世家节选》《摆渡人》《生命之无常》《读书与自我修养》《肖小鸭日记》《读书人是幸福人》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引发了种种对于本心、人生、勇气、生命、人性、生活的思考,使广博的书籍世界带给观众安宁、自醒与成长。

本次读书分享会旨在为群众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最大限度地利用潢川县新华书店的图书资源,营造崇尚读书、崇尚文化、崇尚知识、崇尚文明的良好风气。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传播先进文化 营造书香潢川”读书分享会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群众文化建设、激发了群众的学习热情,使更多的人能够在这座小城里坚定一个梦想、坚持一个兴趣、坚守一份读书的情怀,为营造书香潢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潢川县委宣传部杨尚达 王璐)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