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3条线路绿化移植前期工作启动 1300多株行道树“不砍伐,只移栽”

宋敏

2020年04月21日07:50  来源:大河网
 

4月20日,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绿化移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有关部门初审和现场勘察,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工程绿化移植前期工作,已于近期由管养单位依据移植方案组织启动。

此次绿化移植工作,按照“不砍伐,只移栽、修剪”的原则,依法依规移植。仅移栽开挖施工区域(站区、地下管线迁改区)和严重影响交通疏解、大型工程机械作业的树木,尽量减少大树移栽。

具体数量为:6号线一期工程涉及绿化移植的站点有3个,需移植乔木行道树258株,临时占用绿地面积5519平方米。7号线一期工程涉及绿化移植的站点有11个,需移植乔木行道树881株,临时占用绿地面积73022平方米。8号线一期工程涉及绿化移植的站点有2个,需移植乔木行道树203株,临时占用绿地面积19780平方米。

本次移植的绿化苗木主要用于苗圃基地、高铁道路及就近区域绿化,园林部门将对其进行保护性管养,确保成活率。据介绍,工程结束后,仅有出入口及风亭附属结构露出地面,大面积空地退还绿化,全线绿化将结合出入口及风亭重新设计,融入周边绿化环境,以达到美观美化效果。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