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2020年04月17日14: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春日暖阳催人进,4月15日一大早,平顶山市卫东区东环路街道组织辖区的五条路社区、东联北社区、月台河社区、环东社区和吴寨村、魏寨村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当日上午,共80余名志愿者参与专项整治行动。各社区、村共清理乱堆乱放13处、杂物10余车,清理小广告40余处,种植绿化树木100余棵,制止不文明遛狗行为15例,并对辖区庭院及健身广场进行消杀。我们力争在本月底前,让辖区旧貌换新颜。”东环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军辉说。

“全省卫生健康大会提出持续营造健康环境,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丰富爱国卫生月活动内容,净化、绿化、美化村容村貌和社区庭院环境,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在3月份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整治管理的基础上,卫东区决定从即日起至30日,在全区集中开展村、社区(庭院)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该区四创办副主任赵印说。

此次村、社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卫东区各建制村持续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开展清除非法广告、房前屋后杂物、荒地沟渠内的垃圾及治理村内黑臭水体等,并持续实施厕所革命。各社区完善社区庭院内的道路、环卫、绿化等基础设施,清理乱堆乱放、各类广告、卫生死角,整治私拉乱扯、毁绿种菜和放羊式遛狗等不文明行为,规范庭院内车辆停放。

今年以来,该区加强城乡疫情防控和卫生保洁,落实好村、社区物业进驻管理制度,配足配齐环卫、消杀等设备;做好垃圾分类,及时清运垃圾;定时对垃圾容器、运送车辆进行消毒,坚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定期对庭院道路、单元楼道、健身游园、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洒水降尘和消毒灭菌。

同时,该区各村、社区积极开展绿化美化环境行动,科学规划绿地,因地制宜绿化,在村内、社区庭院开展植树补绿、修剪树木花草活动,消除黄土裸露,增加绿化覆盖率,打造特色优美农户、庭院。

“卫东区将结合疫情防控,大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宣传开展村、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的现实重要性,积极营造专项整治氛围,引导城乡居民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健康强国理念,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雨帆说。(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孟鹤 赵凯供稿)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