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各地复产复工】

杜老板的厂子“转”起来了

2020年04月16日16:31  
 

人民网郑州4月16日电(杨晓娜)杜风涛,是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石婆固镇一家纸箱厂的老板,为人踏实肯干,经过十几年勤勤恳恳的打拼,纸箱厂从最初只有两三个人的手工作坊,到发展成如今占地十几亩的大厂子,各类订单也是接踵而来,生意十分红火。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对很多小微企业影响很大,杜风涛的纸箱厂也不例外。纸箱厂连续两个月未开工,给他造成了不少损失。三月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渐渐恢复,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

杜风涛的纸箱厂也逐步开工,客户的订单也慢慢增多。随着订单的增多,纸箱厂急需增置一辆货车,这一下就需要十几万资金,两个月未开工,哪有这么多资金呢?杜风涛焦急地几宿不眠。

几天后,杜风涛的媳妇儿说:“听说现在银行的政策可好了,朋友圈里经常看到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消息,要不咱们也去了解一下。”就这样,从不跟银行打交道的杜风涛联系上了当地延津县农商银行一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天工作人员就进厂走访调查。

由于杜风涛夫妇的征信良好,厂里的经营状况也一直正常,他的贷款资料上交一天后就审批下来了。去放款时,杜风涛激动地说:“以前我都不愿意跟银行打交道,觉着银行的贷款会麻烦、不好办理,没想到手续这么快捷,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现在的政策真的太好了!”

一个月后,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询问杜风涛的经营状况时,他高兴地说:“货车已经定过了,工人们也陆续回厂复工了,厂子“转”起来了,好日子在后头嘞。”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