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家庭医生来签约 健康扶贫暖人心

2020年04月15日17: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每次看见你们来,我就打心眼里高兴。感谢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的身体健康你们比我更了解,现在我的精神头一天比一天好,真是多亏了你们呀。”谈起签约医生,家住高庙镇司庄村的司大爷不住的夸奖。

近日来,南阳宛城区高庙镇卫生院对该镇司庄村所有贫困户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此次签约服务,将为贫困户提供健康咨询、量血压、测心率等服务,并根据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和检查结果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对一些长期患有慢性病的村民科学引导他们分级就诊,并在宣传健康保健知识的同时,指导村民合理吃药就医。

据了解,贫困群众在签约后,将建立健康档案,既往病史、医疗费用等情况一目了然,为后续治疗提供精准依据,签约医生还将采取电话咨询、定期上门随访、健康教育等多种服务形式开展健康服务,确保贫困群众享受到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

自健康扶贫开展以来,该镇在贫困患者治疗中始终实行一站式结算服务,并对贫困患者实行动态监测,为贫困户提供细心周到的医疗服务。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的全面落实,确保为贫困人口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真正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南阳宛城区委宣传部 张倩颖 王豪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