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延津:农户复产“贴心人”

2020年04月13日17: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霍精英是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僧固乡申僧固村的一名普通妇女,今年54岁,丈夫和孩子都在外务工,自己守着家里的几亩地,除了农忙时节外,其他时间也没什么事,霍大姐不甘示弱,也想挣钱共同承担家庭开销。

“农村人在家里出不去也不知道干啥好了,听说养鹅门槛低,那我就想试试。”这是霍大姐最初的想法。

早在去年6月份,县里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到申僧固村进行信用户二次评定,霍大姐听闻消息便喊上回家收麦的丈夫拿上户口簿来大队报名。

“我在家里搞点蛋鹅养殖,说不定啥时候就要用到钱了,你们这政策挺好,我确实很需要一笔备用金啊。”霍大姐跟同事们说道。

“前期我们把信息采集导入系统,后期如果有需要直接过来行里放款用款就行啦,方便快捷。”延津县农商行僧固支行客户经理梁尚超对霍大姐说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霍大姐的养殖经验越来越丰富,从当初的十几只到现在五百多只。说起过去的养殖经历,霍大姐可谓是滔滔不绝,现如今却喜忧参半,喜的是现在在养殖数量越来越多,忧的是如今资金不足难笑颜,“鹅子吃得多,现在二百只鹅子还没出栏,饲料喂养都是问题。我们的备用金是随时可以用吧?这可是我们鹅子的救命稻草呀。”霍大姐同客户经理梁尚超打电话说道。

3月25日下午,银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到霍大姐的养殖场实地调查。回到单位后,第二天便通知霍大姐过来放款2万元,“真的吗?这么快就好了?好好好,我马上过去。”霍大姐开心的心情溢于言表。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信心是长效的疫苗,延津农商银行加大“三农”信贷支持,帮助各类经营主体纾难解困,为金融战“疫”贡献力量。(延津农商银行 郭懿 供稿)

 

(责编:杨晓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