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电力保障护航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8日11: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天种猪已经全部外调,感谢抢修人员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为我们挽回重大损失。” 4月6日下午,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河南万东牧业门前,公司负责人讲述今年公司遇到的一次危机。

在今年疫情防控最严厉的时刻,平顶山市供电公司舞钢客户服务分中心八台供电所接到河南万东牧业的紧急报障电话:公司养殖场电路出现故障,猪舍无法取暖,请尽快解决供电问题!

河南万东牧业舞钢原种猪场是亚洲最大的种猪供应基地,其内部管理高度自动化,对电力的依赖性很强,在寒冷的气候下一旦出现猪舍无法取暖的情况将会给公司带来难以承受的损失。

故障就是命令,接到报障电话,八台供电所的5名抢修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按照客户要求穿上防护服,并做好防控措施后,对现场进行勘查,最终发现是10千伏庙八线万东牧业公司分支线CT及真空开关烧坏,导致猪舍无法取暖。确定了故障点,抢修人员们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大家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在现场工作负责人的监督把关下,按照规程有条不紊地对烧坏的设备进行了更换。历经3个小时的奋力抢修,电路终于恢复了正常。

“我们这猪舍小气候是全自动控制的,没有电,小猪娃受不了,还好你们抢修的及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万东牧业公司负责人向抢修人员连连称谢。

这只是平顶山供电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一个缩影。平顶山供电公司始终坚持服务走在前,发挥党的思想引领作用,积极服务群众,主动工作,以充足电力全面保障复工企业、蔬菜生产基地等的用电问题。

舞钢市杨庄乡森林覆盖率达65%。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群众传统的种植基础,该乡大力发展香菇产业。目前,该乡在五座窑、郜林、叶楼以及臧坪等村已发展香菇种植户180余户,种植香菇800余万棒袋,全乡仅香菇种植产业就可带动增收近5000万元,产品除满足平顶山、郑州等商超需求外,还远销四川、广东等地。自今年2月起,杨庄乡的香菇进入培育的关键时期,装袋、蒸制、点种都离不开充足的电力供应。

就在这关键时刻,杨庄乡供电所所长何彦辉接到了求助电话:叶楼村王晶家占地60亩的香菇种植基地急需接电,否则将严重影响基地的产量。

“既然客户有需求,外边疫情再严峻咱也得去,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出发!”接到通知,何彦辉下达出发命令。到达香菇种植基地的时候,路边摆放着一堆堆菌种,空气中弥漫着木屑的气息。在现场,职工李运忠对现场勘察后发现需要进行线路“T接”,为了减少停电时间,保障居民正常用电,运维部安排带电作业班前往现场进行带电作业,并为香菇基地新增200KVA变压器一台。

据了解,王晶的种植基地内种植香菇80万袋,年产160万斤无疑为该村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发展香菇基地,没有充足的电力根本做不成,既要保持棚内恒温,又要保证菇室的温度必须维持在26?C左右,对电压要求比较严格。从最初的原料粉碎、装袋、高温消毒、供暖,到成品冷储、烘干,哪一个环节都离不开电力保障。现在好了,你们把线给我接好了,我就可以顺利的种植了。真是太感谢各位了。”王晶感激地说道。(舞钢市委宣传部供稿 刘磊 袁静静 刘智成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