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各地复产复工】

河南延津:送“信”到家 群众乐开花

2020年04月07日13: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评定信用户太管用了,给俺个体户提供了创业资金,太感谢了!”近日,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东屯镇西屯村的宋向辉高兴坏了。

宋向辉在延津县东屯镇街道上经营着一家小吃店,平时主营擀面皮、凉皮、米皮及麻辣烫等快餐,生意做得风生水起。随着复工复产的到来,眼看小吃店的生意越来越好,他本打算向厂家赊账提前备些面粉及其他材料,无奈供货商声称最近资金运转困难。

眼下,宋向辉为资金犯了愁。在一筹莫展之际,他突然想到了去年延津农商银行给自己的信用额度。

半年前,村里广播响起:“各位父老乡亲,近期咱延津农商银行要来咱村开展信用户评定工作,给咱建立信用档案,授予信用额度,让咱将来买房、买车、盖新房、做生意、娶媳妇的时候,不用东借西凑欠人情,直接用手机或到乡里的农商行办理就行……”听后,宋大哥决定去问个明白,在村支书的解说下,明白了延津农商银行的信用户评定工作,是给村民做的一件好事儿,只要身份证件齐全,信用良好就会获得一定的授信额度,什么时候缺资金了,直接手机银行上申请用款即可,办理起来是既方便又快捷,当场就报名了。

没几天,公布信用户名单的时候,宋向辉在公示榜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客户经理王文文对宋大哥说:“这次给你授信5万元的“备用金”,如果家庭急需用钱,可以实现极速用款。”宋大哥当时也没多想就回家了,因为那时候手头资金充裕,等真用着了再说。

当即,宋向辉联系到银行工作人员,在他们的指导下,通过手机银行轻松贷出5万元,盘旋在心头的顾虑瞬间消失了,连他自己都不相信这信用户贷款就是这么方便。“今日评上信用户,明日奔向致富路。”这可不是一句空话,宋向辉逢人便说。

像宋向辉这样的个体户还有很多。两年多来,延津农商银行通过信用评定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文明信用带来的实惠,让信用越好的百姓越容易获得额度高、利率低、手续简的贷款,为县域经济建设提供金融支持。(延津农商银行 贺书会 供稿)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