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打好蓝天保卫战 假期防疫消杀不放松

2020年04月06日09:59  
 

为营造良好的复工复产环境,打好蓝天保卫战。平顶山市卫东区环卫局一手抓环境卫生质量,一手抓疫情防控消杀,坚持做好环境卫生防控消杀各项工作,在清明节期间,卫东区环卫局组织人员、车辆齐上阵,对城市“家具”开展大清洗,发挥环卫作业精细化特点,为居民和企业提供整洁、卫生、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卫东区加大了环境卫生消杀力度,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大清洗。出动洗扫车、洒水车、雾炮车共计38台,这些车辆功能相互搭配,协同配合,分组作业,对辖区17条道路快慢车道进行全面深度清洗;6台养护车对人行道、道牙进行冲刷;人工擦洗、消杀果皮箱。对城市“家具”进行大保洁。对全区44座公厕、15座中转、果皮箱进行全覆盖、高频次消杀、认真擦洗,重点清理日常保洁容易忽略的卫生死角,利用刷子、去污粉、肥皂等进行彻底清理。对各中转站接收到的有害垃圾袋装密闭运输,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卫东区环卫局还购置了充足的防护用品,保障环卫保洁和卫生消杀工作人员的安全。(卫东区委宣传部马赛 赵凯供稿)

(责编:慎志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