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文渠镇:“筑巢引凤”助脱贫

2020年04月04日11: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巧栽梧桐树,引进金凤凰。邓州市文渠镇依托人力和技术资源优势,积极进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筑巢引凤”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经济发展。

该镇充分利用本地外出创业能人较多的优势,完善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吸引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促进人才、资金、技术回流。

文渠镇乡贤在外从事内衣生产的企业有18家,有着成熟的生产经营体系和技术优势。为了促进全镇产业发展,文渠镇出台多项措施,积极引导这些在外乡贤回乡创业。先后引进了梦蝶儿内衣厂、飞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添彩锂电池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预计总投资6000多万,有力助推了当地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

“一天能生产多少?”“产品销路怎么样?”“当前有什么困难没有?”3月23日,文渠镇党委书记赵明辉来到添彩锂电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询问回乡创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自2月中旬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就抓紧生产,在镇政府帮助下,今年4月生产线就能满负荷运转,可以提供30余个就业岗位。”该公司总经理杨勇说。

据了解,杨勇于2019年回乡创建企业,共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用时8个多月,这次疫情给他的企业造成了不小影响。为了帮助回创企业,春节刚过,文渠镇政府就为其提供防疫物资,并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帮其协调备案和完善手续,助力企业发展。

工业发展为第一要务。邓州市依托文渠、九龙两镇的内衣生产技术优势,正在筹建内衣产业园,助推工业发展。“去年镇政府累计规划20余亩地,帮助企业建设厂房、扩大生产,由于疫情影响了进度,现在我们正积极帮扶企业完成施工进度。”赵明辉说道。文渠镇依托内衣发展平台,一方面加大优化投资环境的力度;另一方面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全方位对生产企业加以帮扶,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回创。岳洼村梦蝶儿内衣厂、赫楼村金宝内衣厂都是回创企业,通过多方努力,该镇回乡创业的内衣生产扶贫车间已达10余个,形成了有效的产业合力。(邓州市扶贫办邓波供稿)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