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张留言条 浓浓关爱情

平顶山湛河区:隔离服务暖人心

2020年04月02日14: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能得到回国同胞的理解和认可,再多辛苦、再多委屈都不算什么。”4月1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集中隔离观察点,北渡镇卫生院主治医师姜亚凯提及解除隔离的人员的留言条,忍不住眼含泪花。

“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的关怀和照顾,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谢谢你们,在这里的生活很温暖也很舒适,给你们添麻烦了,希望你们在照顾我们的同时也照顾好自己。”3月31日下午,送走两名解除隔离的境外回国留学生后,姜亚凯在整理他们的房间时发现了两张留言条。

一句句朴实暖心的话语,让姜亚凯顿时满含泪花。虽然湛河区已连续50多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原有病例也已全部治愈出院,但随着境外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湛河区回国人员逐步增多。他们刚进入集中隔离观察点时,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再加上对疾病的恐惧,往往容易产生情绪波动,烦躁、抱怨、吵闹甚至辱骂都不鲜见。

为让入驻人员安心配合隔离,常驻集中隔离观察点的湛河区委党校、区卫健委等相关负责人与医务人员各司其职,以保姆式服务,对入驻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提供日常食宿,并定期对通过疏导排压,鼓励他们放松心情、接受观察。

湛河区人民医院、北渡镇卫生院和曹镇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轮番上阵,每14天换一次岗,为入住人员进行消毒消杀、体温监测、健康咨询;后勤服务人员详细了解回国人员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为他们提供可口的饭菜、水果并备齐生活用品。

在得知从韩国回来的留学生李轩逸需要收看直播网课时,区委党校副校长田松坡专门联系电信部门加装了高速路由器,当李轩逸有情绪波动时,医务人员专门进行心理疏导……

“正是有了这些素未谋面的贴心人的关心和照料,让我感受到回国真好,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最安全、最温暖!感谢祖国,感谢祖国的贴心人!”解除隔离回归家庭后的李轩逸在个人随笔《隔离点的贴心人—有感于在湛河区进行隔离观察的日子》里写道。在这篇文章里,他详细讲述了回国后从恐慌、失落、抵触到充满感激的心路历程,表达着对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从第一例回国人员入住湛河区集中隔离观察点至今,该区共有50余名境外回国人员接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都得到了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而他们的张张留言条和感谢信,则是对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最好的慰藉。

(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张晓丽 张旭长供稿)

(责编:宋芳鑫、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