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收信人”!河南互联网行业党员青年话担当

2020年04月01日15: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1日电(常力元) “这封回信,不仅是给北大支援湖北医疗队90后党员的,更是给所有中国青年的。”新乡网青年编辑孔纯杰在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主题座谈会上说到。

近日,河南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发出号召,要求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落实省委中央驻豫媒体和省直新闻单位座谈会精神,当好“收信人”,为共抗疫情、共促发展注入红色力量,凝聚强大正能量。

各地互联网行业党委积极响应,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召开座谈会、线上学习交流、心得征集展示等多种形式组织互联网行业党员青年学精神、谈感想、讲收获、话成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开封、洛阳、新乡、许昌、焦作、三门峡、商丘等地互联网行业党委,邀请青年网信干部、新媒体从业青年、互联网企业及网络社会组织党员青年、青年好网民代表等召开座谈会专题组织学习研讨。郑州指导今日头条河南分公司、少米科技等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开展党支部集中学习,安阳在“网信安阳”分期交流党员青年心得感受,鹤壁视频连线鹤壁援鄂医疗队队员讲述现一线抗“疫”故事。濮阳组建“主题座谈交流群”进行线上学习交流,漯河组织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分享,等等。

广大党员青年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青年的成长进步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感到倍受鼓舞,责任重大。一致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念、砥砺初心、加压奋进,把总书记的关怀指导转化为共抗疫情、共促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为青春装上奋斗的“加速器”,按下助力企业复产达效的“快进键”。

安阳乐蚁传媒有限公司“90后”党员韩艳慧表示,作为一名互联网行业从业青年,立志要让红色基因沿着历史一直传承下去,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走。

“作为在非典时期被照顾保护的对象,我们要不惧风雨,勇于担当,通过网络为国家作贡献,争做新时代好网民。”漯河青年好网民代表、知名网友陈超军说。

“90后已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广大青年医护人员展示了中国青年的国家荣誉感、抗疫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作为一名新媒体人,要学习他们这种奉献精神,明辨是非,尽自己的所能维护网络空间的风清气正。”商丘易商网代表丁鑫说。

孔纯杰说:“我一定要牢记嘱托,不断磨砺自我。在工作中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争取建功立业。”

同时,各地互联网行业党委也以回信精神为引领,牢记总书记关于勉励中小企业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行业党委服务员、联络员、协调员作用,靠前服务、精准指导,主动协同相关部门,借助“企业纾困360”等政务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资质手续申请、仓储物流解封通行等实际困难,协助企业主动对接优惠扶持、援企稳岗政策,为复工复产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目前,全省重点互联网企业复工率达90%以上,部分企业实现业务逆势上扬,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