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复工复产暨重点项目、“三大改造”观摩团观摩速达公司

2020年03月31日15: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30日下午,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带领全市复工复产暨重点项目、“三大改造”观摩团观摩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达公司)和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达科技)。观摩团对速达纯电动汽车的车型、生产、销售等,以及电机、电控和电池PACK线车间(简称三电车间)的生产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速达公司,观摩团先后参观了企业展示厅和四大工艺车间,认真听取了速达公司董事长李复活关于复工复产、企业车型研发等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速达公司今年即将生产销售的8款新车型,详细了解了速达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和产品国际市场拓展情况。观摩团赞扬了速达公司在第一季度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速达纯电动轿车出口德国在即,要再提一把劲、加一把力,确保完成车辆的出口工作。同时,企业发展过程中,要抓好汽车销售工作,将重点放在市场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参观过程中,速达公司生产车间内每个环节清晰可见、高度透明,一个个智能机器人彼此协作、高效地工作,现代化的生产工艺流程、高效的管理模式等,都给观摩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观摩团对此给予高度称赞,并纷纷表示速达公司的“三大改造”工作科学合理、扎实有力,在前瞻性战略、前沿性技术方面有着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

目前,速达公司上下正围绕2020年国内外5万辆生产销售任务(3万辆出口任务),全力开展工作。速达公司将以首批向德国出口任务为重点,初步计划今年首批向德国出口500辆,同时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和技术,积极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向德国出口1.2万辆速达纯电动轿车任务。

随后,观摩团来到速达科技电动汽车三电车间厂区,先后实地查看了三电车间的生产运行情况,听取了速达科技董事长李红宇关于车间生产工艺、质量检测等情况介绍,了解了三电车间的生产情况。观摩团对三电车间的生产进度和重质量、重安全的生产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未来速达科技要全力以赴做大做强,不断加快企业发展,壮大企业规模,尽快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速达电动汽车配套系列建设项目包含15万套纯电动汽车动力集成系统总成项目和年产12万套电池包项目。其中年产15万套纯电动汽车动力集成系统总成项目建设电机及电机电控生产车间、生产信息管理系统、检测质量中心等生产及配套设施,建成投产后年产值40亿元,年利税14.8亿元。目前项目已建成投产,开始正式运行;年产12万套电池包项目建设模组线、PACK线,充放电检测线、最终装配线等,建成投产后年产值66亿元,年利税9.9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级各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观摩。(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刘伟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