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贫困户市内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31日10: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会在邓州市赵集镇政府召开,赵集镇、罗庄镇共60余名贫困户有序排队,填写就业扶贫招聘登记表,等待参加接下来的牧原集团招聘会和现场面试活动。

今年以来,邓州市依托牧原公司实施“百场千万”工程,将在陶营、都司、九龙三个乡镇建设深加工企业,届时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可到牧原集团就业,此举将为解决该市贫困劳动力就业带来重大机遇。

据介绍,牧原公司将为面试合格的贫困户提供建筑工人、自动化养殖工、饲料厂技工、水电工等职位的工作,月工资在3000—8000元,为贫困户提供免费食宿,购买五险一金,享受和正常职工一样的福利,有学习和晋升空间,真正实现“就业一人,脱贫全家”。

经过面试和筛选,有近30名贫困户通过面试,体检合格后将进入牧原集团工作。其他的贫困户镇政府将继续帮助他们匹配合适的就业岗位或者公益岗,以确保所有有劳动能力和半劳动能力的贫困户100%就业。(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