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涧西区:“金花”们的战疫情

2020年03月30日15: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疫情不退,我们‘金花’决不后退一步。”“首花”于合娣坚定地说。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武汉路街道办事处秦岭路社区党总支书记于合娣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采取“坚决管住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发动志愿者联防联控,确保小区居民安康”的得力措施,在第一时间召开社区全体人员紧急会议,明确应急处置的组织管理、责任分工、工作流程和防控措施,为打好这场阻击战做好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疫情催人急,家国共同体。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最有效的基层第一道防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岭路社区党总支领导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日夜轮流值守、奋战在一线,广泛动员社会团体组织落实联防联控,用“科学防控、精准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彰显着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赢得辖区居民的信任和称赞。

入战位 “金花”战“疫”情

从防疫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大家便放弃休假,不分昼夜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她们“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更新疫情信息、驻守院门、规劝居民减少外出及排查疫区返乡车辆及人员信息……”工作虽累,但大家一刻都不懈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金花”们立足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带动辖区广大居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再难再累也要冲锋在前,守护居民生命安全是我们的职责。”这是于合娣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战“疫”路上,于合娣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全面落实防控部署,宣传、摸排、走访、统计……部署安排好工作,她便奔波在辖区各院落督导工作,同时疏导居民在防疫工作中产生的紧张情绪,连日来超负荷工作让心脏本来就不好的她住进了医院,人虽躺在病床上,她的心仍关注着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她时刻关注着微信群里的工作动态,帮着大家解决棘手的问题,她刚觉得自己身体状况差不多了便要求出院上岗参战。

守战位 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是众“金花”最快乐的事情

李洛苹是秦岭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她说:“阻击疫情,义不容辞,守护好辖区居民的健康,是我最大的责任。”在防疫一线,她认真检查辖区各院防疫卡点,翻看排查登记表,核对隔离人员信息、记录生活需求及身体健康状况,并给予他们心理安慰和疏导,是李洛苹每天的工作任务。

面对社区防疫承担的重任,她及时建议成立志愿者队伍,慰问辖区弱势群体等重要工作。她在战“疫”一线的作为,赢得广大居民的信任!在社区的微信平台上经常有居民给她留言:“李洛苹主任,您辛苦了!”

 

马莉在为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用品

她头脑灵活办法多、遇事有担当有爱心,她多方联系党员志愿者,协助领导扩充社区防疫队伍。庞敏作为第七网格网格员,她履职尽责,只要群众有难她会第一时间冲在前面。在接到居民反映疫情期间不方便买菜的问题,她立即请示领导,获得批准后及时联系蔬菜销售点,每天定时到院内有秩序的为居民服务。2020年2月25日,庞敏在当班值守时,居民找到她说:“刚才听到隔壁独居老人屋内有求救声。”庞敏及时赶到现场,确认老人在屋内摔倒,她立即联系老人的子女,待老人无事后返岗。这些日子她一直奔波在防疫一线,自己的两个孩子每天电话里都是询问:“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她总是说:“你们乖乖在家,妈妈忙完就回去。”

作为疫情“播报员”、居民的“跑腿员”。马莉在社区的微信公众平台号上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从不停歇,播报科学防护意识、抗疫一线上的好人好事,实现人人防控,努力打通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在社区筑起一道可靠的安全屏障。“疫情当前,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守护好居民安康,服务好居民的后勤保障,是我的责任,也是我最快乐的事情!”马莉在完成播报工作后,立即成为辖区的“跑腿员”,及时将居民的物资清单上所需物品购买好后送至隔离人员的住处。为保障辖区隔离人员和特殊家庭的生活保障,她总是忙碌在路上。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