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老城区:文旅产业复苏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一朝步入丽景门,一日重温千年史。25日上午,洛阳市老城区丽景门盛启城门仪式举行。丽景门始建于金兴定元年(公元1217年),为古都洛阳的西大门,也是中国古城建筑结构的典范。目前,丽景门已成为洛阳城的文化地标。

仪式上,鸿钟喈喈,鼍鼓逢逢,司礼官诵读《丽景门赋》。会后,嘉宾和群众步入城门开展“踩街”活动,旱船、秧歌等节目,现场气氛十分喜庆。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勠力同心,鏖战疫情,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振奋精神,复工复产,力推老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主题。洛阳市古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翟智在致辞中表示,丽景门的开启,意味着洛阳又恢复了生机,古都洛阳欢迎大家来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此次活动由洛阳市老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区长夏磊宣布开启丽景门城门。夏磊说,丽景门的开启标志着洛阳市老城区全区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

风雨沧桑,古城鉴证。洛阳市老城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全区文化旅游行业的恢复发展,目前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此次丽景门盛启城门仪式也为老城区文旅产业的复苏发展注入了活力。(于思远、实习生贺草)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26日15:58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