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根亲中国”微电影网络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2020年03月26日15: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26日电(智泓)庚子年第六届“根亲中国”微电影网络大赛获奖作品今日揭晓。经过大赛评委会慎重评选,45部思想精深、制作精良,讲述华夏儿女血脉亲情故事、反映社会变迁中人文思考的佳作获奖。

庚子年的“根亲中国”注定不凡。历时70天的作品征集,1108部作品中有198部“战疫情”作品,一个个故事饱含温度,既让我们感受到了创作者对电影事业的执着追求与热爱,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电影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一条通往养老院的山路上,一连串的意外让父子重拾往昔美好回忆;在老李无奈与子女对薄公堂中,多年前误会产生的隔阂得以化解。获得本次大赛最佳微电影的《歧路父子》和最佳网络电影的《老李的家事》以不同视角讲述了一个关于重新找回父子亲情的温暖故事。妈妈的手从拉着你蹒跚学步,到挥手告别,岁月的洗礼手不再细腻,但手传递的温暖始终如一,最佳微动画《她的手》诠释了母爱这一伟大主题。小布鞋,花手绢,吹糖人的老伯,故事里的神仙,最佳音乐MV《姐姐》娓娓道来,轻轻吟唱。最佳微纪录《小贤》,讲述了一个进城务工子弟的故事,他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引发社会思考。

微纪录《姓氏中国》通过这一场丝路徒步之旅,对中华民族姓氏进行梳理,感受同根、同祖、同源的民族坚韧凝聚力。《民警老魏》《高山牧人》《父辈的旗帜》《听·藏域来风》《花果本纪》《千年羑里城》《一路同行》《我爸爸在忙着拯救世界》《最后的书局》与《姓氏中国》一起获得本次大赛十佳作品。

面对突发疫情,影视工作者逆风而行,让大爱折射光芒。《逆行者》《奉献》《我的家在健康路上》《加油吧!热干面!》《善守—西善抗疫24小时》《加油武汉,加油我们》《用赤诚点燃春光》《同舟共济 共度时艰》《有爱一起来》等九部作品获得战“疫”情特别奉献作品。《善守——西善抗疫24小时》等四部作品,在72小时网络投票中获得“网络人气”作品。《水从天上来》等二十一部作品获得优秀作品。

在这个特殊时期,获奖代表不能相约黄帝故里,但我们相信在“根亲中国”的舞台上,透过你们的镜头,可以站在中原看中国,我们看到了一个美丽的中国、一个温暖的中国、一个充满力量的中国。树高千尺不忘根在哪里,大河九曲不忘源自哪里。影聚天下客,根连四海亲。农历三月三,我们在祖先出发的地方等你。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