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牧原助力 决胜贫困

2020年03月26日1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日前,牧原集团2020年邓州市就业扶贫招聘会在腰店镇如期举行。来自腰店镇、汲滩镇的有就业需求的贫困户,到腰店镇参加招聘会。

“我第一次碰到这么好的事。现在门都不用出,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参加企业的招聘。”两镇贫困户早早来到招聘现场,参加牧原集团特意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招聘会。

为了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邓州市腰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邓州市委、政府安排,举办牧原腰店专场招聘会。前期组织各村进行专门排查摸底,动员16-60周岁有劳动能力的非在校生贫困户,树立就业光荣、产业致富意识。

由于贫困户抗风险能力较弱,加上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难题尤为凸显。牧原集团到家门口举办线下招聘会,破解贫困户就业难题,提供岗位涉及保洁、司机、门卫、养殖技工等多个方面。会议现场,牧原集团招工负责人,向贫困户详细介绍集团招聘岗位、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应聘者最为关心的实际问题。贫困户踊跃报名,积极自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这次招聘会为贫困户提供了工作岗位,激发了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一个就业岗,脱贫底气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而就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招聘会的举办对于促进农民收入增长、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具有重大意义。让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劳动力实现就业是解决贫困最直接有效的途径,也是牧原立足产业优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吴小玉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