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政府上门解难题 企业订单未影响

2020年03月26日09: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了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开通了企业用工“绿色通道”,先后通过网络为51家企业发布5500个用工岗位需求信息,解决“用工荒”问题。

2020年3月22日,在宝丰县盛源帽子加工厂加工车间内,18名妇女坐在机器旁忙碌着,20余道工序下来就完成了一顶完整的鸭舌帽,这些帽子将出售到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复工半个月以来,该企业已经完成4万余顶帽子的生产,由于人手充足,今年的订单基本没有受到影响。

在车间做工的杨小丽是商酒务村人,未上班前一直在家带孩子,自从政府定向发布用工需求后,她和几名工友都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用工手续,在这里上班后,每个月可收入2000多元。

帽子加工厂负责人马书桥介绍,以前的用工来自四面八方,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准备复工时有不少远一点的工人来不了,并且大多就近就业了,这可急坏了马书桥,商酒务镇政府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派人“一对一”服务,很快在报名求职系统中梳理出企业周边范围内有就近就业愿望的农民工,并且经过快捷手续办理,使车间在短时间内达到满负荷生产。马书桥再也不用为完不成订单发愁啦。

据了解,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商酒务镇党委政府成立了党员“一对一”服务队。该镇的15位党政领导带队到镇域各家企业当起“驻厂员”“助厂员”“监督员”,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倾听难题,解决问题,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还创新工作机制,化被动为主动,积极为企业搭建用工平台,在全镇发布企业用工需求,精准推荐用工。在复工伊始,该镇帮助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解决企业原材料外部交通限制供应迟缓的问题,还积极引导企业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和生产生活消杀工作制度,组织卫生部门对返岗职工进行体检,在积极恢复生产的同时保证防控工作力度不减,做到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指导,与企业并肩携手共克时艰。截至目前,商酒务镇辖区复工复产企业17家,复工率达100%。(宝丰县委宣传部  何穗)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