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名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当“工人”

2020年03月25日16: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马上就是牧原的员工了,我一定好好干,早日带动整个家脱贫。”3月25日,在邓州市举行的贫困劳动力进牧原入职仪式上,该市赵集镇东孔村贫困劳动力杨传红激动地说。当天,该市76名贫困劳动力佩戴大红花,带着自己的行李和家人的嘱托,开启他们的务工之旅。

此次入职牧原的76名贫困劳动力来自邓州市张村、刘集、彭桥等9个乡镇,都是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符合认定条件的贫困人口。在前期工作中,该市各乡镇对各村贫困家庭开展走访普查,全面摸清了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底数,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登记,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实际情况和就业需求,启动“点对点”精准帮扶。

在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邓州市“战疫”扶贫两不误。该市扶贫、人社等部门在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积极创新举措,通过进一步加大就业补贴、有序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开展多渠道招聘活动等多项举措,千方百计为贫困劳动力开启就业绿色通道,组织牧原等多家企业深入各乡镇“上门”招聘,贫困户按照企业的招聘岗位、用工需求、补贴政策,结合自身实际报名应聘合适的岗位,不仅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工作有着落、收入有保障、脱贫有希望,另一方面也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问题,为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力促达到促进“稳定脱贫”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3月25日,邓州市已有18354名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就业增收。(邓州市扶贫办 郑雪 林海燕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