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扶贫车间复工忙 务工群众喜上岗

2020年03月24日16: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24日,在河南省社旗县唐庄乡前庄贫困户王玉兰在村里找到了一份工作。前几年她一直在宁波打工,今年受疫情影响,王玉兰选择在家附近的久念食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来上班。当日,3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赶订单包粽子,生产车间里清香弥漫,戴着口罩的工人们两手翻飞,手工包制的粽子摆满了面前的托盘。扶贫车间复工后,贫困户足不出户返岗上班,实现照顾家庭,干农活与上班挣钱三不误。

社旗久念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红妲:俺们厂复工以来接到很多订单,目前,有四五十个贫困户在厂里上班,企业是劳动密集型,全部做的都是手工产品,眼下吗,千方百计扩大生产让贫困户多做一些手工活,多挣一点钱,以期他们脱贫后持续增收。

在唐庄乡宛澄机械的扶贫车间,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轰隆隆的机器声响彻了整个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忙碌着,有的操控车床,有的打磨模具,唐庄乡袁庄村贫困户刘宝堂因病致贫,去年他被乡政府安排到厂里就业。在车间里,刘宝堂掩饰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的说,俺是从去年到厂里干活,一个月能挣3000-4000块钱,企业复工复产,有活干就有收入,心里就踏实,生活才有盼头。该扶贫车间主要是生产洗衣机的配件,厂里拥有30台车床,两个车间两条生产线,目前,已经全部投入使用,车间自2月底复工以来,接到订单价值300多万元,目前已经完成了70%。

社旗县防疫脱贫两不误,多举措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全县有92家扶贫车间,截至目前,复工率达90%,有效保证了贫困户稳定增收。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社旗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按照“应复尽复”的原则,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同时,把排除疫情影响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重要保障,以产业脱贫、就业脱贫为重点,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做到农时节令不误、疫情防控不减、脱贫步伐不乱。(社旗县委宣传部郭建刚)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