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为小区物业颁发“疫线光荣奖”

2020年03月23日15: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物业的本职就是为广大业主提供保障和服务,只要业主们都平平安安,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3月20日上午,林溪谷彩悦来物业公司经理申华领接过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副书记张晓磊送来的烫金证书说。

当天上午,姚孟街道为辖区彩悦来、中房、金碧3家物业公司送来了“疫线光荣奖”,表彰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贡献。

姚孟街道共有3个社区14个小区2万多居民,仅重点区域返平人员就有600多人,而各社区的党员干部们只有25人。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防控,保障好广大居民安全防护与正常生活,姚孟街道在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的基础上,第一时间与物业公司对接,要求他们主动配合好社区党员干部,主动上前,积极开展卡点值守、人员信息调查、消毒消杀、日常生活用品供应等工作。

接到姚孟街道的指令后,辖区物业公司迅速加派人力组成了200余人的“疫线工作队”。他们听从社区安排,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组织保洁人员,对小区内部环境、卫生死角进行维护整治;利用业主微信群,为业主和超市搭建桥梁。只要业主在微信里下单,他们就立即指派人员到超市购物,并按照地址送货上门。

同时,他们定时电话了解独居老人、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化解小区居民的恐慌情绪。在具体工作中承担着“搬运工”“消毒消杀员”“心理疏导员”等角色,撑起了社区居民疫情安全防护伞。

姚孟街道名都社区林溪谷小区由于流动人口多,人员信息杂,该小区物业客服部主管周双喜自疫情开始后就吃住在小区,带领客服部人员主动承担了起了居民生活物资配备,楼栋消毒消杀等任务,一连一月有余没有回过一次家。有感于物业员工的尽心尽力,社区居民崔晓惠为他们送来了感谢信。

“疫情期间看担当,姚孟街道之所以能够利用有限的人力保障社区的安全运转,关键在于充分发挥了物业的便民利民优势。”姚孟街道办事处主任姚博说。(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李冠培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