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开学汝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模拟大演练

2020年03月22日14: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一班学生XXX体温异常,请班主任老师迅速把他带到隔离防控点,再次测量体温,询问旅居史和接触史。”话音刚落,一名老师迅速将“学生”带至校门口的隔离点。

  据了解,为备战开学,切实提升教职工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疫情防控演练的有序开展,3月21日,汝州市蟒川镇率先组织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行动,汝州市教育局和蟒川镇人民政府的干部职工以及该镇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共计8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当天,根据提前制定的演练方案,全由教师当“学生”,按照“演练即实战”的原则,遵照演练流程图,模拟开学后师生防控疫情真实场景,从学生有序入校、体温检测、大课间、洗手、就餐、放学、入住寝室等各个方面进行演练,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近段时间以来,汝州市全体教职员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教学,付出了比往年更艰巨的劳动。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将逐步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开学后的防控形式将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我们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对待,及时改进完善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不放过任何一处细枝末节,为下一步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强有力地保障。”演练结束后,汝州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朱同正告诉笔者。(汝州市委宣传部 杜朋轩 马鹏亮)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