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坐堂品烟火 放心堂食有实招

2020年03月21日11: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随着堂食服务的进一步放开,生活的味道和烟火气息逐渐浓郁,但确保安全有序仍是商家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第一要务。

在接到恢复堂食通知后,金水区市场监管局迅速推进开放堂食准备工作,借助微信服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积极向餐饮企业宣传通知,组织全局力量,成立专班专队,上门精准服务,全力解决企业开放堂食工作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全员上阵,明确规范送政策

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力量,精准指导餐饮经营单位,一方面对健康码核验、现场桌椅摆放、消费者座位设置、消杀措施等开放堂食的标准要求进行指导,一方面对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导。

快速推进,线上线下全覆盖

线下精准发力,以三星级以上酒店、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以及知名连锁品牌餐饮企业为重点,在精准指导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典型引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线上全面覆盖,通过拍摄微视频方式,分享至商户监管微信群,组织其他餐饮单位进行学习,高效推进全区餐饮业尽快恢复正常经营秩序,满足市民生活消费需求。

分片包段,专人负责做后盾

建立工作台账,列出工作计划表,逐店巡查,确保辖区餐饮店严格按标准开放堂食。分片包段,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对人员易聚集时段的巡查指导,随时应对就餐人员高度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为辖区群众安全就餐做好后盾。(郑州市金水区区委宣传部 董湘芸供稿)

(责编:王佩、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